JackWoods

理解难理解之思想,包容难包容之现象,为万事求理,为万人求真。先立于世,后遂于心。

Free Loop

I’m a little used to calling outside your name

I won't see you tonight so I can keep from going insane

But I don't know enough, I get some kinda of lazy day

I've been fabulous through to find my tattered name

I'll be stewed tomorrow if I don't leave us both the same

But I don't know enough, I get some kind of lazy day


Cause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in my life I've found

Only time will tell and I will figure out

That we can baby, we can do the one night stand

And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in my life I've found

Outside your skin right near the fire

That we can baby, we can change and feel


我当然已经记不得这是06年福特汽车宣传广告用的歌曲,不过它的旋律实在是能够轻易地打动我。这就是缘分,很多所爱的音乐都是在无意中被发现,我忘了如何与这个“自由循环”邂逅的了。原谅我第一次仔细听的时候听到了one night stand就直觉是个不太好的词语——果然是一夜情的委婉说法(其实已经挺不委婉了……)。于是对这首歌刚刚有的第一印象的好感也要消失殆尽。

可是free loop的旋律就是如此的有魔力,无法摆脱地就会想起它,就会手指不停地敲敲打打,会随着那加重的鼓点迈出舞步,会让我在林荫道上吸引来各种奇怪的目光……

它还是free loop……

于是我不得不打开MV一看究竟——

于是我又被轻易地感动了,这是一个对音乐执着痴迷的孩子,自从他看到那个对他有着魔力的钢琴开始,他就在不断地努力积攒着,当他终于能够打破自己储钱罐将零碎的钱换回那架钢琴的时候,似乎整个世界都亮了。可是房租使得他不得不再次把钢琴卖回去,当他在夜总会继续弹唱的时候,一个衣着华丽的老者看中了这个着迷的小伙子,于是他将天赋带到了一个贵族的晚宴上,他的神奇表演赢得了无数的钦佩的赞誉。

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他曾经心爱的钢琴由于在夜总会被舞女损坏而丢在了垃圾堆。曾经熟悉的一幕幕,一段段旋律,继续在他手中,心里弹奏着,而那神奇的钢琴也像从前一样随着手指的跳动而起起落落。

他把它搬回那间窄小的屋子,精心地调弦,雕花,磨平表面,出去污渍……

MV在他成功地演奏中结束。

one night stand 是他心底的倾诉——愿意用一切,换来哪怕是一夜与钢琴的相拥。

是月圆夜伸向广寒的手,或是尘封多年的爱,或是眼前的一幕幕一声声

“让我放弃我生命中所找寻到的真爱 ,是如此之难,时间会作出判断,而我会辨明一切”

致所有所爱的人与物,我要珍惜。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