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Woods

理解难理解之思想,包容难包容之现象,为万事求理,为万人求真。先立于世,后遂于心。

徒步棋盘

如果早晨没起来,睁眼已经十点的话,其实仍然可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就近爬爬山——尤其是在过年的一周里,什么都不用担心,小偷骗子都很少出屋~



路线大致如红线所示,在正门口停车,省掉20元/车的门票,行人免费——如果不愿意步行的话建议开车进,因为路程确实很长。整个平地距离在5km左右,如果想比较轻松地到山脚下,那么要聪明一点地选择路线。

去山脚的路,可以走盘山车道,也可以走沿湖浮桥,显然浮桥是既轻松又舒适的选择。不用当吸尘器,不用害怕过往贴身的车辆,还能够感受一下内陆少有的“海风”。浮桥两侧的冰被砸开,整个冻住的湖面只有这两条弯弯曲曲随桥前进的水流(这两条水沟应该是作伸缩缝用,防止桥因水结冰而胀裂),偶尔里面还能看到一条三寸长的小鱼。天气渐暖,露在表面的碎冰逐渐地化开,扑哧扑哧地坐着滑梯,发出……   这样的声音~


山脚下有课非常非常奇怪的树—— 

我想问一句只带帽子不穿衣服不冷么……

后来发现——这是一颗假树……


看的见上面的尖顶和手扶梯了~或许是个避雷针?

山门如此,对联很经典,就是没认全……


中间的正联应该是:云作棋枰星作子,山吞雾霭水吞天;横匾“棋盘神韵”

两块旁匾是“出奇制胜”和“心无旁骛“(“无”字怪怪的……?)

侧联就是没认全的——求达人解读~

山门背面也挺丰富:

不知道横匾是不是佳山沐水?

上山之后看到一块”盛京第一山“的石碑——或者叫石块~(印象中盛京也没什么山)

然后一块小木牌——恕我见识短,第一次见到六位小数的实际应用的经纬度坐标:


好吧~雪花的植入广告

再上山就没有好走的路了,连续的小台阶,又陡又滑——

于是我决定不走寻常路~所以能够拍到这张照片

因为我是直接从旁边的树丛里爬上来的……真的是爬……

爬过了一个看似是死胡同的”老虎口“,我发现这里有很多铁环,和丢掉的木棍……怎么回事?难道这里!!!

这里是拉着铁环爬过去的——就是攀岩啦~~攀岩哪里用木棍~(想什么呢……自己吓唬自己了吧hh)

爬过老虎口的奖励是:

啊哈哈哈哈不要崇拜我~~

旁边就是——


此处的艰险确实是有些挑战的,天暖雪化,路上都只是沙土,稍不留神,就可能一脚踩滑,但是险处自由好风景——


只是根本看不懂……(峭壁上的一段文字,我已经不能靠的更近了……)

这里便是——


回头望去,也算名不虚传:


过了天梯,就到了山顶了,传说中的——星落石枰


我只想吐槽一句……为啥不是围棋捏……

站在山顶四处远眺——仿佛看到帝王的行宫


(以及其中乱入的信号塔)

以及整个秀湖


远处光影交叠,大有拨云见日之势——

日已西山,暮风阵阵,寻下山路,偶见——


(我不是写软文做广告的TAT)

第一次见到,就有点想加入救援联盟的冲动——果然是冲动,因为想想自己登山或许还得被人救,就打消了拖后腿的想法~~

披着一肩夕阳回家,沉浸在疲惫后的安静中,耳边始终回响着那个声音————————







早晨十点起来的闹钟……

评论

热度(2)